close
看到紀俊麟在球隊領先了10分為了個人成績依舊盜壘了
老實說我沒有看到這一幕所以感觸就不深
且看到有去看的人說應該事先有告知了
原來還真的可以事先告知的喔

九月份的HIT有提到我頗認同的
所以當時還PO起來放著
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場了(哈哈~有地方放了^^)
之前青少棒??
某位球評(教練)說過領先那麼多還頻頻盜壘
把對方打得下場去哭這可不是什麼運動家精神
(大概是這個意思啦^^")
是呀沒有必要把對手打得遍體鱗傷後
還要制他於死地的吧
雖說戰場上不是你死便是我亡的
但是這畢竟不是戰場
職棒不是一場、二場而已
這場敗的慘不忍睹
誰知道下一場會不會輪到你呢

不過金剛的球員們
你們的職業意識也未免太低了吧
雖然球迷少到無法給你們任何的後盾
但是"悍"起來啦
該幹架的時候不要退縮喔
呃~不是真的要你們打啦
只是不要好像沒有你們的事咩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HIT!職棒迷」2003年9月第4號
撰文/陳正益

球賽倫理今何在?

上個月兄弟戰績強強滾,卻似乎也是多事之秋,光是問到這個問題的來信就有好幾件。為了節省篇幅,如果有讀者不明白這位球迷說的是哪一場比賽,請參閱本期的「第一金剛戰報」,裡頭有非常詳盡的說明。

第幾局領先多少分才不該再盜壘呢?球員爭取個人表現或意圖創下個人紀錄時,可不可以忘掉「球場倫理」這個東西。

我的看法是「沒有」,要是球場講倫理,世界上就沒有「強打少年」了。球場上,只有「輪贏難免,不傷感情」的相互尊重;擊出全壘打時不要太興奮,觸殺跑著不要掃人頭臉,K到打者別太囂張……都是這一類的相互尊重。

斯斯有兩種,相互尊重也有兩種。誠如「第一金剛戰報」裡所說的,忍無可忍的教練一定會在這種時刻下達「K打者」的指令給投手,以求「相互尊重」。這種戲碼國內國外都一樣,最後大抵就是打群架收場。還好金剛投手沒K到兄弟打者,群架也沒有打成,我猜想,陳致遠應該也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這一課是這樣說的:三棒的債四棒還,你做下來的事你的隊友會承擔;所以認真說來,你真正傷害的是你的隊友(人家可不會等你下次上場打擊再K你),而不是你的敵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j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