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篇是專訪王光輝的,但我只留阿熙的部份。(笑)


問:弟弟王光熙(前時報鷹隊球星)現況如何?

答:他在台北市政府水利局待一段時間了,過得還不錯。我們兄弟倆棒球都後繼有人,我大兒子王威晨是穀保家商游擊手,一百八十六公分,小兒子王威倫幼稚園大班,玩球也有興趣;王光熙兒子王偉傑在大理國中棒球隊,國二已一百九十公分,準備練投手。


阿熙到水利局了嗎?看來我很久沒有關心了耶。


象鷹對尬 親屬尷尬 加油團坐中間

【郭石城、張國欽/台北報導】

王光輝、王光熙兄弟征戰球場多年,進入職棒分屬兄弟象與時報鷹,兩軍對陣時,家人親戚各有支持者,曾為了該坐一壘還是三壘觀眾席吵翻天,王光輝最後規定「親屬加油團一律坐本壘後方中間位置, 王光輝安打拍拍手,王光熙安打也鼓鼓掌!!」

事實上,這對兄弟檔存在另類「瑜亮情結」。王光輝曾因王光熙名氣竄得比他快,嘔到曾想放棄棒球當軍人。

王光熙的棒球生涯,是王光輝開啟的。王光輝回憶:「小時候帶他去玩球,他玩上癮,我就跟周廣輝教練說,這是我弟弟,也想要打球,這樣兄弟倆就一起練球。」王光熙上國中後叛逆,差點不想繼續打球,直到王光輝介紹表弟黃忠義到台北打球,王光熙有伴開心,才能在球場發光發熱。

然而,少年王光熙才是家族心目中的英雄。「王光熙是太巴塱第一個到威廉波特打下世界冠軍的國手,回到鄉下成了大英雄受歡迎,我卻什麼都不是,那種感覺真的很差耶!」

王光輝「被比下去」的感受,到了高二更強烈。那年他打IBA青棒賽只拿第六名,回國在機場看不到爸媽,身上現金都花完,只好跟人借五百元車資才能回家,結果回到家看到爸媽在客廳與朋友喝兩杯。「那一次我差點抓狂,因弟弟每次出國都很風光,父母親家族親友都到機場接送,平平是打球,那ㄟ差那麼多?」王光輝一度鬱悶到想考軍校。

王光輝透露,從沒有把這段心路歷程告訴過王光熙。他後來第二次參加IBA青棒賽出征委內瑞拉,只輸給古巴拿到亞軍,獲得升大學保送權,已漸揚眉吐氣。「我可是王家第一個讀大學,可以跟教練家人交代了!」

多年之後,王光熙因為職棒涉賭案遭到終身禁賽、王光輝則當上總教練,但兩兄弟的瑜亮情結早已雲淡風輕,王光輝更對兩人的兒子都走上棒球之路感到欣慰。

中國時報 A8/名人家族故事 2009/02/0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j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