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면 학생+1면 선생님

一直到開課的前2個小時,才下定決心報名。
一來不想中斷學習的心,二來多學一種也無妨。
再加上我也很想知道尹的部落格到底在寫什麼。
不過離看的懂應該是要很久很久
因為真是太難啦。

誰叫我一直以來對語言都沒有多大的興趣,其實是因為對它很沒輒。
不論是國語(文)還是英文,那就別說從小就不曾接觸的韓文和日文了。

其實我沒有目標,記得要學韓文時,只是很純粹想知道韓文是怎麼湊出來的。
學了以後,也沒有想到要和人溝通,能看得懂文章就好。
不過這點就已經很難了,要背的單字很多,文法要理解運用的也不少。

那日文呢,就更誇張了,是剛好韓文沒得上了,那要做啥咧,轉日文。
因為我知道若沒再繼續上點什麼,日子還是會一樣這麼的過。
所以無所謂,給自己找一點事做吧。
(我到底要表達什麼@@")

上課的人數比我之前去上韓文時還少耶,可能是因為班數多的關係。
韓文好像30幾個人最後剩下2個人、1個人。
不知道日文大家能持續多久呢。

發現大半的人都是有點基礎了。
我開始有點害怕,跟不上。
不過好在的是至少老師唸起日文我是有某幾句是聽過的,雖然不會寫。
不像韓文我第一次上課時是連聽都沒聽過,更別說對韓國有什麼了解。

一樣和韓文都會聊點明星偶像、戲劇的,我也同樣的什麼都聽不懂。
第一堂課50音就上了35個了,加一些相關的單字。

然後第一堂課就被點名到唸了幾句話,
“初次見面,我是x,請多指教。”(還不會打日文,找機會研究一下)
最後下課前還接力說了故事。(每人說一句裡頭要有一個日文單字)
“我是說"狗"這個單字”
有趣,但好可怕。

我該不該繼續上,我開始想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j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