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簽賭金主不抓 假球難斷根

吳育光/台北─屏東電話採訪

電話那頭,棒球人口中的「師母」李淑梅語氣感傷,「時報鷹事件發生已12年,老師(李瑞麟)也過世了10年,沒想到職棒賭博問題還是存在,但要懲罰批判的是誰呢?不是我可憐的孩子(學生)們。」

今年在美和中學任教屆滿35年,獲頒愛心教師獎的前時報鷹總教練李瑞麟遺孀李淑梅女士,每天不管再忙再累,也會一個人到住家鄰近墳場去餵食流浪狗,來回一趟接近3個小時,「那裡鴉雀無聲,可怕的不是躺在黃土下沒有聲音的人,而是社會的害群之馬、喪盡天良的人。」

李淑梅今年第一次受邀參加中華職棒頒獎典禮,將親手頒發年度打擊獎給美和中學畢業的統一獅潘武雄,惟因職棒假球案爆發,頒獎典禮延到12月初舉行,師母很能體諒,只是又聽到職棒涉賭,她的心都碎了!

「老師(李瑞麟)都過世10年了,職棒問題照樣沒解決,老師生前本來打算寫一本傳記,拖到肺癌末期臨終前都不願寫,老師最後跟我說,(因職棒涉賭案)他的棒球生涯已歸零,沒什麼好寫了。」

師母說:「我會不傷心嗎?看到新聞報導炮口都指向球員,我就想起那些可憐的孩子(時報鷹球員)們,為何大家要這麼嚴厲對待他們呢?不是每個人都嗜錢如命,球員也懂得在球場上才能享受榮耀,但是他們不是真正問題,殺人犯還可以緩刑重新做人,但我的孩子卻一輩子都完了,可能到死都無法脫身。」

「職棒賭博以前就發生了,政府有沒有檢討呢?傷害台灣棒球的元兇應是躲在背後的金主。」師母說,世界上最美的事情就是在綠草如茵的球場看球,從夕陽西下看到月亮高掛,老師也說過,台灣唯一能拿來跟外國人一拚高下的就是棒球,棒球帶給大家歡樂、團體一心,但看到職棒賭博事件導致台灣棒球每況愈下後,現在只剩無限的感傷。


中國時報 2009.11.03



---------------

其實一直還是有在注意這些報導(因為一定都會提到我們家時報鷹嘛,嘆)
只是會覺得很難過....
唯有看到師母的話,眼淚會不自覺的流下
只有師母是真心的疼惜這些球員

雖然過了這麼多年
還是很複雜的思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j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